自作聪明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 男子被行政拘留3日

2018-02-08 17:42:00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一男子自作聪明,在自己的身份证消磁后,一直没有补办,反而利用捡到的一张他人的二代身份证在网吧登记上网。2月5日,该男子的违法行为被警方发现。

2月5日上午10时许,鄂州市华容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网吧内,有一男子姜某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通过对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比对核实,民警发现姜某使用的居民身份证照片与其本人相貌出入很大,于是立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姜某对其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早前姜某的身份证消磁,他也一直没有补办。去年6月份时,姜某无意捡到一张他人丢失的二代身份证,为了省事,他就一直冒用他人身份证到网吧上网。

了解情况后,民警批评了姜某的行为并向其讲明了冒用他人身份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姜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犯。民警对网吧工作人员未按规定登记上网人员信息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

目前,违法行为人姜某被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