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重点整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作者:李黔渝 来源:新华网
2018-02-07 19:10:00

新华社贵阳2月7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将对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开展联合整治。针对“消费返利”“资金互助”“投资理财”“虚拟货币”“创新性电子商务”等幌子的疑似传销重点行为,适时管控,定期监测;对疑似传销公司、网站、多次参与传销活动的重点主体,将保持密切关注,适时干预,严肃查处。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相关部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以来,贵州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64件、检查网店3650个(次)、取缔和捣毁传销窝点1005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7260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

针对“云尚茅台”“东盟兴网”等网络传销案件,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进行了大量的线上监测、线下实证、研判与干预工作,并处置了“善心汇”“全民消费网”等重大网络传销案件。对拉人头、聚居、洗脑为特征的聚集型传销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取缔了一批传销窝点,严惩了一批危害重大的犯罪分子。

通报显示,目前贵州网络传销立案数量仍增长较快,网络传销问题依然突出。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将紧盯重大犯罪团伙、重大典型案件和重大突出风险开展集中打击,同时将对“大数据”“投融资”等公司入市严格把关,推动建立严格的公司及网站注册黑名单制度、备案制度,对疑似传销企业的注册、迁入提高门槛。

贵州将重点整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