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10余位民工追回拖欠工资 鄂州男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抓

2018-02-07 18:40:00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拖了几年的工钱终于到手了,今年过年心里舒坦多了!”2月5日,以李某为代表的10名农民工给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凤凰派出所刑侦三中队送来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情为民”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忙追回拖欠四年的工钱。

李某等10余名农民工是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人,2013年11月,李某等10余人在鄂城区某小区做外墙粉刷工作,2014年底,粉刷工作完工,李某等人找到建筑商杨某讨要工钱,可杨某一直以手头紧张为由拖延支付工资时间。

在多次索要工资无果后,李某等人到鄂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反映情况,经核查,劳动监察支队先后两次对杨某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杨某始终对此不予理睬。

今年2月2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凤凰派出所刑侦三中队接鄂州市劳动监察支队移交本案。

通过调取该案大量证据资料,办案民警王晓、唐伟固定了杨某具备支付工资能力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铁证。2月3日,民警依法将杨某抓获并刑事拘留。

通过做杨某思想工作,2月4日,李某等10余名民工拿到了共计85000元的全额薪资,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