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座谈会议在兰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7:26:06
分享

2月5日下午,省政府在兰州召开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座谈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形势和任务,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向晨主持会议。

李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战略定位上要深刻领会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的基本要求,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摆到重要位置。在组织领导上,要深刻领会抓食品药品安全必须坚持党政同责的基本原则,切实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在指导方针上,要深刻领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四个最严”的基本遵循,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在工作要求上,要深刻领会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全过程监管的基本规律,切实做到食品全过程、药品全生命周期的无缝监管。要不断强化战略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问题意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从战略的高度、用战略的思维谋划、推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把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落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靠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盯实,形成严密的责任体系和责任网络,加快食品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李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目标,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创新,构建现代化的审评审批体系和监管执法体系,促进食品药品高质量发展、高质量供给,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甘肃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李存文强调,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目标,启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服务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推动工作重心向深化改革转型,向服务发展转型,向促进食品药品高质量发展转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坚决打好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战和改善营商环境攻坚战,努力实现党和政府、人民群众、服务对象“三个满意”。(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