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红娘”牵线银企“联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6:37:47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红娘”牵线银企“联姻”
小微企业和银行签订贷款协议。朱元军 摄

“感谢政府的牵线搭桥,今天终于和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解决了困扰我们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2月6日,在崆峒区举行的今年首场中小企业融资政银企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上,平凉市麦香制粉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与农业发展银行平凉崆峒区支行达成了贷款协议,解决了困扰企业的融资难题。

政府牵线,银企“联姻”,这是该区政府转变职能、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具体行动。在当天的中小企业融资政银企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上,中心城区9家金融机构与27家企业签订贷款意向协议达6.3亿元,至此解决了部分企业资金紧张、融资困难等问题。活动中,交通银行平凉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平凉崆峒区支行、平凉农村商业银行等 11 家金融机构、 平凉市保险业协会介绍了针对中心企业发展的专项金融产品,高科农林、平凉阳光虎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一批中小微企业从产品优势、 投资额度及支出项目、 资金来源及融资方式、额度、项目实施年限、完成后预计新增产值、利润、税收等做了精彩的介绍,并在现场与各参会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区针对融资难这一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加强金融创新与服务,先后与市农行、市交行、甘肃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达到了55亿元。组织开展了多层次的政银企对接活动,为金太阳幼儿园等企业落实信贷资金9750万元,推介伊通清真肉制品公司等10户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该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了39.29亿元,占全市贷款总额的35.02%;此外,还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性贷款,争取到省国开行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资金59.7亿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1.46亿元,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企业没有银行的资金支持,企业的发展就如无源之水。银企之间,只有双向共建,相互支持,才能互利共赢。”崆峒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小林告诉记者,近年来崆峒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优化服务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发挥了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