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银川过大年·赶大集活动2月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0:50:42
分享

2月6日,记者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给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创造一个欢乐祥和、热烈隆重的节日氛围,由银川市林业局、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过大年·赶大集(第一届花﹠灯狂欢季)活动将于2018年2月8日至3月2日,在中国花卉博览园举办。本次活动是落实宁夏自治区政府全域旅游的战略规划,加快银川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银川旅游文化品位,丰富银川旅游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

2018年银川过大年·赶大集活动2月8日开幕 

本次活动拟在银川花博园“阅海岛”举办,计划从园区东门为起点,沿河打造现代化与传统相结合的大型彩灯和红灯笼大街;同时利用沿途的综合馆、四季馆开办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展示、三十二省年货、小吃展以及鲜花展,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夜晚现代花灯展、空中游览、冰上气垫船漂移吸引游客。

2018年银川过大年·赶大集活动2月8日开幕 

2018年银川过大年·赶大集活动2月8日开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借助“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和俄罗斯大马戏多次来华访问表演的契机,邀请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在2月8日—3月2日期间,每天进行两场表演,拟上演50余场精彩马戏。每场最多容纳1500人次,时长90分钟。

此外,活动期间还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设计了不同的娱乐游玩项目,除了在地面赏灯观戏办年货,市民们还可以乘坐直升机,在空中俯瞰红灯百里、花灯美景,享受平时感受不到的飞行体验;还可以乘坐气垫船,与家人一起体会在冰面漂移的快感。

本次活动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特色突出、讲求实效”的办展理念,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将散落在宁夏及全国各地的“春节文化元素”进行系统收集、挖掘、提炼和包装,使之更有艺术价值与观赏价值,同时在传统符号中注入现代元素,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吸引年轻人把“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与文化传承下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逐年传承举办,逐渐形成银川、宁夏乃至全国节庆活动中的一个知名品牌,丰富宁夏全域旅游的内涵、在中外游客中形成品牌效应。(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