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禁烟条令在网吧吸烟 鄂州4男子被警方行拘1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8:31:55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网吧是人员聚集的公众场所,电线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鄂州市公安局“霹雳3号”行动期间,太和派出所深入辖区公共场所开展禁烟行动。2月4日,四名男子因在网吧内无视“禁止吸烟”警告抽烟,被太和派出所民警当场发现,并处以行政拘留1日的处罚。

2月4日12时许,鄂州市公安局太和派出所民警在一网吧里,发现四名男子在坐满人的网吧里一边抽烟一边上网,而网吧内“禁止吸烟”标语就在不远处。见民警靠近,胡某等四人继续吸烟。当民警掏执法记录仪摄像取证时,胡某四人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吸根烟犯了法?”听说要被带回辖区派出所,胡某四人觉得难以相信。胡某四人随即被带往太和派出所接受调查。

胡某四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3条: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情节严重可处五日以下拘留。20时许,太和派出所决定对四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天,立即执行。

“每个去网吧上网的,老板基本上都要交代不让吸烟,因为这方面是我们检查的重点!”警方表示,网吧属于重点防火单位,在日常巡查中会严格依法进行消防安全执法。此外,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加油站、仓库、木材站等储存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均属于消防重点单位,也不允许吸烟,违者一样可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