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大婶听声疑有盗 民警巧用警笛安民心

作者:陈钊 来源:中报荆楚网
2018-02-06 16:47:36

湖北鄂州的郑大婶因怀疑有小偷,报警求助,民警核实情况后,巧用警笛声,让郑大婶获得安全感,上演一出警民鱼水情,赢群众点赞。

5日晚上,新庙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鄂城新区文塘村郑羽燕(化名)家有小偷。民警对这个郑大婶算是熟人了,因为郑大婶失明多年,无子女,独居,是派出所重点扶贫对象。经民警现场了解,郑大婶房子门窗完好,无攀爬痕迹,家里养的几只蛋鸡都在,应该听到的是野猫的声音。面对民警的解释,郑大婶却一再跟民警表示,自己虽然失明,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来源方面也有政府补贴,但是自己还是想通过养几只鸡卖蛋自食其力,这几只鸡对自己很重要,隔壁邻居也纷纷表示这几只鸡对于郑大婶确实非常重要。

面对郑大婶表达出的不安全感,民警灵机一动,便告诉郑大婶,民警不会离开,晚上会在附近加强巡逻,到时候可以听警笛声,郑大婶听到这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接警民警处完警后开始了夜巡防控工作,但每次巡逻到郑大婶房子附近时警车总要鸣几声警笛,为了避免扰民,同时又把警笛声音调到低档,让郑大婶切实感受到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