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老板玩失踪被追逃 两地民警联动帮农民工追回薪酬七万余元

2018-02-06 16:47:36

据湖北郧西警方官网消息:近日,湖北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协助十堰市茅箭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办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19名农民工追回拖欠的薪酬74490元。

今年1月份,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得知,辖区阮某在十堰市五堰经营火锅店期间,10名火锅店员工工资一直久拖未结,眼看就快要过年,拿不到工钱的员工们心急如焚,在此期间多次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和公安机关求助。十堰市茅箭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通过立案调查取证后,数次联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阮某未果,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1月24日,十堰郧西地区普降大雪,六郎派出所副所长贾龙友得知阮某有可能返回家中的消息后,找到阮某。在阮某家中,贾龙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通过引导其换位思考,说服阮某及其家属积极筹款用以支付农民工的工资。

当日,想到农民工兄弟们还眼巴巴盼着拿回血汗钱回家过年,民警顶着大雪纷飞的天气,赶在封路前驱车40余公里将阮某送至大坝口,将阮某移交给茅箭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皑皑白雪的见证下,一双双苍劲有力的大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截至目前,阮某所欠19名员工的共计74490元工资在十堰当地警方的努力下,已经悉数发放到员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