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落户银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5:19:15
分享

2018年2月6日,中国银川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揭牌仪式在银川市举行。该基地主要由银川滨河新区管委会牵头建设落地,并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等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其打造为中国首批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上路测试的开放性示范基地,抢先占领西北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战略高地!

仪式上,银川市政协主席、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凯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共同为“中国银川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示范运营基地”揭牌。

银川滨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爱平对滨河新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项目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出,滨河新区将充分发挥现有地理区位、土地资源、交通设施、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全力开展基地建设及示范运营工作,积极探索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的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等,完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进程,提升银川市在汽车行业的国内影响力及国际知名度。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现场介绍,当前我国为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评价工作发展,重点关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区建设,已经初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5+2+1”的分布格局。此次银川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的建设,不仅充分利用银川作为我国向西开放重要门户的独特地理区位优势,打造立足西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测试示范区,而且还全面利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开放性政策环境优势,加快完成自动驾驶汽车的真正上路测试。

据了解,该基地建造以“一大核心基地”、“四大基础业务功能”以及“九大衍生服务平台”为总体规划。坚持以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为核心,立足智能化、网联化、基础数据、信息安全四大基础业务,进一步打造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技术研发、法规应用、成果转移、企业孵化、社会咨询以及科普文化等九大衍生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动银川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聚集,构建服务全国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业务,形成面向世界的智能网联汽车服务能力。(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