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团”尾随行人街面扒窃 被反扒民警抓了现行

2018-02-05 18:39:51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春节临近,针对扒窃案件的突出情况,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治安大队按照指示,整合力量集中对近期街面扒窃案件进行深度研判,2月1日下午,抓获3名外籍扒窃人员。

2月1日下午,鄂州城区明塘市场人群熙攘,3名戴口罩的两女一男眼神四顾。转了一圈后,三人尾随了3名行人。趁3名行人不注意时,戴口罩的一名女子将手伸进其中一名行人上衣口袋扒窃,但由于行人脚步太快,戴口罩女子并没有得逞。

3名戴口罩的两女一男没有罢休,继续寻找扒窃目标,当女子将手伸进某行人上衣口袋偷到手机时,治安大队反扒民警迅速出击,将该扒窃女子吐某及其另两名负责掩护作案的同伙抓获。

原来,吐某等3人均为外籍人,因有扒窃前科,便在扒窃时戴口罩掩饰。经查,其中男子吞食异物,一名女子怀孕。

目前,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两人被依法监视居住,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