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盗窃团伙跨市作案 鄂州警方抓获3名偷车贼

2018-02-05 18:39:51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黄石3名男子流窜鄂州盗窃摩托车、面包车。2月3日,鄂州警方在开展“霹雳3号”行动期间,通过合成作战,赶赴两地抓获3人盗窃团伙。

小刘是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人,去年11月23日早上,在汀祖镇某网吧上网的小刘发现,自己停在网吧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小刘赶紧报警。

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汀祖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随即赶到现场调取网吧门口监控视频,视频显示:22日23时许,一名男子利用开锁工具将小刘的摩托车骑走。

通过视频追踪,办案民警发现,男子将小刘的摩托车骑走后,其另两名同伙一前一后分别驾驶一辆摩托车及面包车离开。而网吧门口视频监控显示该男子之前经过网吧门口时,是与其另两名同伙骑着同一辆摩托车。

“那好像是吴先生的面包车!”,办案民警随即联系吴先生,后经吴先生辨认,嫌疑人所驾驶的面包车确实是自己22日凌晨的被盗面包车。

然而,由于该盗窃团伙反侦查意识强,办案民警一时无法弄清其活动轨迹。案发后,汀祖派出所迅速将案件信息上报市局合成作战中心。今年2月3日,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办案民警胡冠带队赶赴黄石、武汉抓获该盗窃团伙曹某等三人,当场搜出开锁工具、汽车干扰器等物品。经查,曹某等3人均为黄石人。三人到案后,交代结伙跨市流窜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曹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