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被查后求私了 民警秉公执法拘其没商量

2018-02-05 18:39:51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近日,一名多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查处的“瘾君子”遇到鄂州治安检查站民警检查,因吸毒罪行败露,妄图与民警私下花钱了事,然民警秉公执法、不为所动,最终该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强制戒毒2年。

2月2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泽林卡点民警王亮带领辅警在汉鄂高速路口处设卡盘查,下午15时30分左右,在对一辆本田轿车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张某某(男,38岁,黄冈团风人)神情泰若,十分配合民警的检查询问,民警感觉不合常理,积极得过了头,可能存在问题。

民警观察张某某发现其面容憔悴,类似病态,根据多年缉毒经验,民警怀疑其为吸毒人员,遂将其带回执法服务站作详细调查。经查询,张某某曾有多次吸毒前科记录,按照规定,民警要求对其进行毒品尿样检测,但张某某多次以没有尿意为由拒绝检测,这更加验证了民警的怀疑,民警随即对其展开心理攻势。

经过周旋,张某某眼看躲不过去,老实交代了曾于前几日在家里吸食过毒品“麻果”的违法事实。然而,张某某并无悔意,而是多次向民警提出“网开一面,私下用钱解决”的要求,均被民警严辞拒绝。张某某见无计可施,只好配合民警尿检,结果呈阳性反应。经请示领导后,民警将其移交相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张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强制戒毒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