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伤人致死逃犯落入法网

2018-02-05 18:39:51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籍男子在武汉伤人致死后隐姓埋名、东躲西藏,潜逃了一年多以后,最终被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民警一举查获。

2月3日12时50分许,治安检查站泽林卡点民警徐顺带领辅警在江碧路与葛山大道交汇处设卡盘查,突然一辆白色路虎牌越野车加速行驶,形迹可疑,试图逃避民警检查,民警迅速作出反应,利用站位和路障优势果断将该车成功拦停。

当民警示意驾驶员张某下车接受检查时,张某情绪激动,十分不配合,意图逃跑,民警敏锐感知,迅速上前将张某围住,不让其有可乘之机,后将其带至执法服务站作进一步调查。经民警进行网上查询,发现张某为网上在逃人员。

原来,张某系鄂州人,今年37岁。2017年1月24日,张某伙同多人在武汉市江岸区某小区门口持械将程某打伤,后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张某潜逃在外,武汉警方对其进行网上通缉。临近春节,思乡之情愈浓,张某遂准备偷偷回家看望家人,“想着速去速回,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哪知还没到家,就被你们识破了。”

目前,张某已被移交武汉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