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警方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打掉一五人的涉恶团伙

2018-02-05 16:41:45

据湖北郧西警方官网消息: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郧西警方全面加强打黑除恶力度,依法惩处涉黑涉恶嫌疑人。近日,于观音镇打掉一涉恶团伙,将五名涉案人员抓获刑事拘留。

2017年4月中旬,郧西县观音镇观音村村民徐某涛以某公司在本村山坡建设信号塔的土地是本村集体土地为由,先后两次向承建方包工头崔某索要占地费用,并采取断电、堵路等方式阻挠施工。后受害人崔某为正常施工,交给徐某涛强拿硬要的现金1900元。该局观音派出所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联合该局刑侦大队展开侦查工作,并于5月下旬,将徐某涛以涉嫌寻衅滋事案被依法逮捕,最终徐某涛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2017年11月份,观音镇火麦沟村因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山体滑坡,路面坍塌。当时,该村乡村公路正在进行路面拓宽和山体排险工程,不料龚某国、张某汉、张某银、肖某海、张某波五人向该路段的工程负责人彭某索要路面拓宽所用的石头赔偿费,并多次前往施工地阻挠施工,以致施工无法正常进行。11月21日,龚某国等五人以威胁恐吓的方式,向施工方敲诈勒索11900元。

得知该情况后,该局观音派出所与刑侦大队通过连续两个月的缜密侦查,精心布控,于1月30日,成功打掉龚某国等五人的涉恶团伙,最终将五名涉案人员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该五人的涉恶团伙被打掉后,当地治安秩序持续有所好转,据派出所负责人表示,该所将继续配合当地公安机关组织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持续加强严查严打,依法严惩横行乡里的“村霸”、“砖砂石霸”,打击各类职业犯罪团伙,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