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春节期间警惕“网络刷单”陷阱

2018-02-05 15:43:49

近日,鄂州市花湖开发区某小区一管女士在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说其信用良好,加对方的QQ可以在网店工作,工资300元一天,管女士加了对方QQ后,按对方要求刷单了10件衣服,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随后,对方以未看到其中一笔付款为由,拖延返款,管女士这才发现被骗,损失14640元。

据统计,今年1月份,鄂州市共接此类以"网络刷单返佣金"方式诈骗案件16起,涉案金额上十万元。犯罪分子多选取在校大学生、家庭妇女、无业人员为侵害对象,以刷单返利的形式引诱受害者上钩,前期刷小单,并支付几块钱佣金博取受害者信任,随后叫受害者连续刷若干大单,发送一些不正规网站网址让受害者购买,或者直接叫受害者微信、支付宝转账,等受害者转账之后,又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本金和佣金,并将受害者拖黑。

春节将至,骗子会变化花样,升级手段来实施诈骗。在此,鄂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陌生人短信和网络兼职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知名链接和网站,更加慎重使用微信、支付宝转账、与陌生人进行金钱交易,以免落入骗子陷阱。着重注意以下三点:一是网络刷单、网络兼职、购物返利、拼单中奖、转发领取红包等信息一概不信,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所有的诱饵都在等待不劳而获的人;二是信用卡升级、网络贷款、领取话费、流量等信息一定要亲自到银行、电信、移动、联通等营业厅实体操作,切勿相信网络代办,一键升级;三是切勿随意点击"炸弹"红包,伪红包、不正规二维付款码,短信验证码不在万不得已情况下不告知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