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外地作案潜逃回鄂州老家 民警蹲守3天将其擒获

2018-02-05 15:43:49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一男子数月前流窜至襄阳、荆门等市实施盗窃,刚潜逃回鄂州老家即被警方盯上,2月1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一举成功将其抓获。

2017年12月,襄阳、荆门等地发生多起在乡镇超市以送礼购买香烟之名趁店员不注意,将价值几千元的香烟偷走案件。经侦查经营,鄂州杨叶镇三浃村村民徐某有重大嫌疑,办案单位在网上将徐某列为网上逃犯全省通缉。

今年1月26日全市开展"霹雳3号"行动以来,鄂城分局高度重视打击破案及追逃工作,以高涨的热情快速投入战役,并取得丰硕战果。春节将至,通过网上梳理,多方摸排得知逃犯徐某近期已回至杨叶老家。

为避免打草惊蛇,鄂城分局刑警大队重案队负责人廖东平同志带领民警董博在杨叶镇三浃村连续蹲守三天三夜,紧密盯守徐某的日常活动轨迹,准备伺机实施抓捕。

2月1日,刑警大队得知徐某一人在家,是抓捕的有利时机,便安排组织警力在杨叶镇三浃村二房湾51号将徐某成功抓获,徐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徐某已移交给襄阳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