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成功打掉一恶势力团伙!“扫黑除恶”首战告捷

2018-02-05 15:43:49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近日,湖北鄂州市鄂城区公安分局杨叶派出所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攻坚抓捕,成功打掉乐某等九人恶势力团伙,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和一起寻衅滋事案,为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再添新的战果。

2017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乐某、叶某等人盘踞在鄂州市杨叶、沙窝一带,表面上是注册公司、聘请工人从事收购树木、赚取差价的合法买卖,实际上却是逞强斗狠、欺行霸市。12月27日,辖区村民张某因阻止乐某等人挖树而发生口角,乐某恼羞成怒,于当日邀约数人,手持砍刀对张某围追堵截,并在一水田中将张某砍伤。

案发后,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高度重视,分局局长、政委多次召开碰头会,要求发挥合成打击优势,按照出重拳、下重手,有黑打黑、无黑扫恶、无恶除霸的要求,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经过办案民警数日侦查,以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在强大的打击攻势下,主犯乐某于12月31日投案自首。投案后,乐某仍心存侥幸,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就事论事、避重就轻,与办案民警暗中较劲,对同伙的情况也是只字不提。殊不知,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不到,侥幸心理不可能掩饰其所犯下的罪行。经过连日侦查,并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得知该团伙另一骨干成员邵某的轨迹在武汉阳逻出现,经过连日蹲守,该骨干成员于1月19日晚在武汉阳逻一城中村被抓获。正当办案民警押解邵某的途中,另一重要成员乐某某的女友轨迹出现在黄冈团凤一宾馆内,兵贵神速,该线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即抓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押解邵某、一路折返黄冈,并在黄冈一宾馆内将乐某某抓获。经过连夜突审,乐某某、邵某心理防线最终崩溃,如实交代了案发当日受乐某邀约、组织九人,其中五人手持砍刀分三路对张某实施追砍的犯罪事实,并主动检举团伙另一成员叶某有可能在杨叶镇。办案民警立即对叶某重要关系人进行梳理,并开展抓捕叶某工作,在强大的打击攻势之下,叶某于1月20日投案自首。目前,该团伙其他成员在进一步抓捕当中,案件也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主犯乐某以及数名骨干成员的到案,使得该团伙组织脉络清晰明朗,恶势力团伙雏形已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鄂城区公安分局杨叶派出所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果断出击,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迅速了查清事实,将此案告破,给受害人以抚慰、还群众一片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