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口岸4个月进口台湾活石斑鱼近400吨 24小时可上大陆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14:32:49
分享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8年1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台湾活石斑鱼16批,136.41吨,57.49万美元。累计2017年9月28日台湾活石斑鱼首次登陆福建泉州口岸,至今共已进口台湾活石斑鱼35批,378.34吨,159.61万美元。并能做到活鱼从高雄到泉州24小时上市,而且从去年一周1趟到现在一周2-3趟,进口增长形势喜人,大陆消费者可畅享舌尖上的美味。

据介绍,台湾素有“石斑鱼王国”的美誉,高雄、屏东等地优厚的自然地理环境为石斑鱼的养殖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养殖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全世界可以人工繁殖的8种石斑鱼中,有7种是在台湾研发成功的。现台湾石斑鱼养殖面积达到2000多公顷,年产量约3万吨。泉州口岸主要进口的青斑和龙胆石斑2个品种,因其肉质细嫩、鲜美,广受,消费者好评,市场需求非常大。而活石斑鱼在台湾高雄产地通过渔船搭载水箱,到金门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登陆,具有靠泊不受潮水限制,在途运输20小时左右,具时间短、物流成本低的优势。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提前开展安全质量风险分析,设立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检疫、快验快放等便捷通关措施,做到“新鲜”通关,提高台湾活鱼成活率和市场经济价值,促进台湾活石斑鱼“游”入大陆市场,及时将鲜美的石斑鱼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