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获准进口水果又添5位新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14:22:00
分享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更新了《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新西兰鳄梨、阿根廷蓝莓和澳大利亚核果(杏、桃、李)5种水果获得我国市场准入资格,但目前新西兰鳄梨和阿根廷蓝莓只签订了双边议定书,还不能正式进口。相信不用多久,就可以在市场上见到这5种水果。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广大水果进口企业:在签订贸易合同前,千万要详细了解所进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要求。例如针对澳大利亚杏、桃、李,要求来自疫区需进行冷处理或熏蒸处理;不得带有中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活体;需来自批准的果园、包装厂和处理设施;水果包装箱必须以中文或英文标注水果名称、产地、果园和包装厂信息;每个托盘需用中文标注“输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不使用托盘则需在每个包装箱上标注等。

有意向的进口商可到质检总局官网下载对应进口水果的详细检验检疫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准备工作,以免货物到达口岸后因检验检疫不合格而被退运或销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