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 福州检验检疫局全力服务两岸乡亲返乡团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14:22:00
分享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至3月12日结束。台当局1月14日拒绝批两岸春节加班机,厦航、东航部分航班被迫取消,预计5万多人受影响,福州海港口岸马尾-马祖的“两马”和“黄岐-马祖”“小三通”榕马航线压力增大,出入港旅客更加密集。同时,台湾地区1月14日至1月20日流感类门诊逼近13万人次,流感相关死亡病例14例,两岸季节性流感持续增强,口岸疫情防控更加严峻。

为更好的服务两岸乡亲返乡团圆,福州检验检疫局认真按照“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优质便捷”的要求,落实检疫保障四举措:一是配足检力,维护好无障碍旅检通道,保证旅客出行需求。密切与口岸查验、船舶承运、客运等部门联系,及时处置异常情况;为老弱病残孕旅客开设绿色通道,便捷进出港。二是落实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密切跟踪疫情动态,重点监测流感等传染病。三是加强保障服务,严格值守,落实“五加二”、“白加黑”、“人等船”、“人等客”和“巾帼文明岗”的“爱心、责任心、诚心、尽心、耐心”五心服务,确保全天候无障碍通关。四是加强向进出港旅客宣传冬春季预防传染病常识,提高旅客健康主动申报意识和防病意识。确保2018年闽台“直航”“小三通”春运平安畅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