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兵团春晚如约而至

作者:毛卫华 鲁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07:27:23
分享

2018兵团春晚如约而至

2018兵团春晚3日下午18点正式开幕。

中国日报网24日电(记者 毛卫华 鲁芬3日下午18点,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兵团文联主办,兵团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于新疆生产兵团电视台正式开幕。

此次晚会邀请了浙江电视台华少、湖北电视台段建海、安徽电视台马滢等人共同参与主持。

 “雪莲装点北国,茶花染红南疆。”悠扬的歌声响起,晚会正式开始,第十二师民兵以合唱的形式为观众献上《我的祖国花甜歌美》,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兵团歌舞剧团在旁伴舞,给观众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双重享受。美声歌唱家张英席个人独唱《晚风吹过哨塔》《在那遥远的地方》,他身著军装,站姿挺拔,从他的歌词中我们可以体会到护边战士浓浓的思乡情和忠于国家的情感,他们戍守边疆,无怨无悔,无不使现场观众对护边战士心生敬佩。一位男观众不由发出了“护边员为了国家安全牺牲了太多,我们应为他们点赞!”的感慨。歌声一结束,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观众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紧接着,由蒋敦豪演唱《我们在路上》,演唱过程中,大屏幕上出现一系列相片,给观众展现近年来兵团学生教育、房屋建设、农村生活、文艺活动及各民族和谐发展等方面的新变化,意在传达兵团未来的道路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好的美好愿景。一群可爱的孩子登场了,他们来自昆仑山下兵团少儿艺术团,俏皮的装扮、艳丽的服饰和灵活的舞姿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气氛又一次被活跃了起来。“竖横竖,横竖横,做人要坦诚;一撇一捺,人人人,我是中国人。”随之孩子们的歌声响起,歌词贯穿的内涵如同歌名一样――《学好国语 做好中国人》。

晚会中场阶段,四位穿着军装的旗手庄严地举着国旗,踏着稳健一致的步伐朝着观众席走来,主持人华少邀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四十七团的代表张袁诠释国旗的意义,张袁右手持荣誉证书并向我们讲解到,这面国旗于20161222日曾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过,它是伟大祖国、各民族团结的象征,代表祖国对边疆人民的关怀,同时也代表了北京人民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友好关系。听完她的介绍,观众对这面国旗有了新的解读和思考。

还未等观众细细品味“国旗的诠释”,由兵团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生命之旅》已经开始了,高难度的动作加上精湛的技艺,在团队每完成一次惊险而精彩的动作组合时,都会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出色的演出背后,不难看到演员们辛勤的付出,观众的掌声不仅仅是称赞,还有肯定和鼓励。

戏曲《锦绣梨园》分4个剧种展开表演,包括秦腔《火焰驹》、黄梅戏《天仙配》、花鼓戏《刘海戏金蟾》以及豫剧《花木兰》,风格虽各为不同,却同样精彩。

节目接近尾声,一场大型歌舞《不忘初心》由两位演唱者张英席和曹芙嘉共同演绎,一位歌声浑厚高亢,一位歌声清澈悦耳,台下观众跟着节拍鼓掌伴奏,享受着这奇妙动听的组合歌声。

晚会圆满落幕,整场晚会贯穿着“兵团一家亲”这一主题,展现了新疆兵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凸显了兵团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适应兵团发展新常态,愿兵团发展有如节目歌曲《我们在路上》一样,向着繁荣、进步的道路前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