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阮成发:云南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已全面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07:21:49
分享

云南省长阮成发:云南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已全面开工

云南省人民政府记者会现场。

近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介绍,当前,云南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已全面开工。

云南很多地方没有高速公路、没有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短板。所以,省委、省政府下决心要推动“五网”建设,而“五网”建设中首推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

阮成发表示,云南有129个县(市、区),经过相关专家的反复研究论证,为保护生态环境,德钦、维西、福贡、贡山等4个县没有列入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到2020年,除了这4个县外,其余125个县将全部实现通高速公路,所以简称“能通全通”工程。

据介绍,目前,云南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已全面开工,力度比较大,去年建成12个高速公路项目,新增5个县通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888公里,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到2020年将达到10000公里以上。

“能通全通”工程实现以后,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将插上翅膀,迈上新台阶。(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