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阮成发:加大工业投资力度 使工业投资短板在未来几年能够明显改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07:19:52
分享

云南省长阮成发:加大工业投资力度 使工业投资短板在未来几年能够明显改善

云南省人民政府记者会现场。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近日表示,云南省要加大工业投资力度,使工业投资短板在未来几年能够明显改善。

过去几年,云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直保持高位,去年实现增长18%,今年要在去年基础上努力实现增长16%。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工业投资占比偏低是投资结构不优的短板。对此,阮成发表示,云南在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都要加大工业投资力度,使工业投资短板在未来几年能够明显改善。推进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大力引进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具体措施。

工业投资既要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提高比重,也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阮成发强调,云南的工业投资重点不是投向传统产业,而是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云南正在积极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使得工业投资在数量上增加,更重要的是在结构上优化,从总体上促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仅是总量在增加,结构也在优化,推动云南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尽快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