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政协去年收到提案570件立案 委员们聚焦教育医疗 注重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07:15:31
分享

2月2日,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会堂开幕。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向大会作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7年,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共提案570件。经审查立案499件,立案率为87.54%。

在去年的提案中,委员们针对文化体制改革、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西南联大品牌打造、文创产业发展等问题,为促进昆明文化繁荣出谋划策。

对于“升级昆明文化体育赛事活动的建议”,市文广体局积极推进一批终点体育场馆建设和改造提升,举办马拉松赛、中华龙舟大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提升了本土赛事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此外,在城乡教育均衡、医疗卫生保障、食品药品监管、养老事业发展等民生方面,委员们通过提案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建议”中,市民政局、教育局等8个部门联合下发专项行动方案,启动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建设,对留守儿童较为集中区域开展了“儿童之家”项目建设。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办复率达100%。委员们所提意见和建议已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402件,占80.56%;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B类提案89件,占17.84%;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8件,占1.6%。经主席会确定6件重点提案进行终点办理,评选表彰优秀提案50件。(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