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07:12:25
分享

2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会堂开幕。

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代表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熊瑞丽说,2017年是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要开展了七个方面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协商议政、聚焦经济转型调研献策、围绕城市管理出谋划策、助推民生改善献计出力、深化团结联谊凝心聚力、加强和改进经常性工作、推进自身建设提升能力。

熊瑞丽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政协昆明市委员会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找准履职方向、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二要服务改革发展,助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广泛聚人心、戮力建真言、精准出实招,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献计出力。三要践行履职为民,助推人民群众福祉改善。深察民情、直言民声、多谋民利,努力助推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增强监督实效,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独特优势。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切实突出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履职方法。五要坚持开拓创新,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强化委员主体作用,激发界别履职活力,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高机关服务保障能力。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49人,实到委员416?人,符合法定人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