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全力服务云南“走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07:10:41
分享

 

昆明海关:全力服务云南“走出去”

2017昆明海关关区关长会议。

21日,记者从2018昆明海关关区关长会议上获悉,昆明海关全力支持云南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2017年昆明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2473万吨、货值1266.9亿元人民币、运输工具1024.6万辆(架艘),同比分别增长79.5%38.7%16.7%

2017年,昆明海关推进通关环节“去繁琐”,改善云南口岸通关效率;昆明机场口岸成为全国第6个实现7×24小时通关保障的航空口岸;为鲜活易腐商品、农产品提供通关定制服务,助力高原特色农业“走出去”,农产品出口额稳居西部省区首位。

来自河口资缘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先生所在的公司主要从事鲜葡萄、茶粉等高原特色农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对于通关时间的缩短,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进出口的鲜葡萄对通关时效要求很高,遇到口岸车辆拥堵,时间一耽误,一部分鲜葡萄很容易烂在车里,损失不小。如今通关时间缩短了,加上河口海关为鲜活易腐货物开通了绿色通道,我们进出口农产品不再有顾虑。”

截止201712月,昆明海关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目标顺利达成,关区进、出口通关时间分别为3.05小时、0.12小时,较去年压缩89.34%92.36%

 昆明海关关长康川在会上表示,2018年,昆明海关将继续全力服务“大通道”开放。通关流程将继续“去繁就简”;支持中老铁路等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配合推进澜湄海关合作机制建设;支持云南申报建设多式联运中心,服务中欧班列集拼集运;配合打造昆明国际航空枢纽,支持昆明铁路口岸临时开放。

此外,还将支持云南省跨合区、边合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复制推广“区内自行运输”“委内加工”等监管创新制度;健全跨境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支持申报中国(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进行邮监管模式改革。

康川介绍,将努力促进“大产业”发展。加强外贸运行态势监测预警和重点商品统计分析研判;深入落实民航强省战略,支持壮大云南临空经济;继续支持高原特色农业“走出去”,做好特色农产品出口通关服务;支持昆明探索发展市场采购贸易,完善海关监管服务配套机制;积极支持发展跨境旅游。(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