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4 07:04:35
分享

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3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454人,实到代表428人,符合法定人数。

 现场,昆明市市长王喜良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喜良说,过去一年,昆明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质量效益有新提升,发展动能有新亮点,经济活力有新增强,生态环境有新改善,民生事业有新进展。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57.6亿元,增长9.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0.9亿元,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4217.9亿元,增长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91亿元,增长12.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9788元、13698,分别增长8.3%9.1%;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昆明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

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昆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王喜良表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培育新动能,夯实加快发展的产业支撑,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二要着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三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业农村新活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四要着力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五要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构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六要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质量,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七要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滇池保护治理,建设生态良好美丽家园;八要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高质量办好惠民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九要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担当干事能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开幕式上,《关于昆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昆明市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印发代表审查。

会议表决通过《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