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走俏春节乡镇 鄂州男子超量“囤货”被拘留

2018-02-03 20:19:49

据湖北鄂城警方官网消息:春节将至,鄂州男子吴某瞅准烟花爆竹商机,悄悄在自家仓库大量"囤货",不想因涉嫌超量储存烟花爆竹被公安民警查获。2月2日,吴某被鄂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2月1日21时30分许,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碧石渡派出所民警曹振带队巡逻至鄂城区碧石渡镇某村时,发现某民房门口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一男子正在往车上搬运物品。见到警车,男子神色紧张快速摭掩所搬物品。民警当即下车察看,原来车内有20余件烟花爆竹。民警进一步察看发现,该男子居民房右侧小仓库里还存有各类新型烟花、散装圆形鞭炮、方形鞭炮共374箱,大大超过了该杂货店烟花爆竹许可证允许存放量!300余箱烟花爆竹杂乱无章地存放在简易仓库里如同给居民区安放了一枚定时炸弹,严重危胁到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当即将男子吴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原来,吴某家境贫寒,全家仅靠自己开一家杂货铺渡日。2018年1月份以来,吴某小店烟花爆竹生意格外红火。为了抓住商机,吴某一次性在鄂城区樊口某烟花公司进了二万元的货共374箱。面对民警的询问,吴某称自己知道超量储存烟花爆竹危险,也知道超量储存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只是面对"诱人利润",就是忍不住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目前,安监部门已对樊口某烟花公司进行调查处理,吴某已被鄂州市公安局碧石渡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