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藏烟盒 “毒虫”乘车出游治安卡点被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9:32:25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一吸毒男子外出找乐子,自以为将毒品藏在香烟盒内很安全,没想到乘车经过鄂州治安检查站时被民警抓了个现行。民警当场缴获毒品“麻果”4颗、冰毒2包。

1月31日上午10时10分许,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城东卡点民警徐兆带领辅警在武汉东建材市场附近设卡盘查,当拦下一辆出租车进行检查时,车上后排男乘客神色慌张眼神闪躲,趁民警不备突然有一个扔东西的动作,民警对该车后排进行检查,发现地板上一个香烟盒,民警立即捡起来打开查看,发现里面有一团锡纸,拨开发现里面包有4颗红色片剂和两小袋白色晶体,根据多年缉毒经验,民警怀疑该物品为毒品,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并带至执法服务站作进一步审查。

经询问,该男子承认疑似毒品为其所有,因担心随身携带的毒品被发现,便将其扔到座位下。经查询,该男子名叫程某,29岁,鄂城人,有一次吸毒前科记录,民警遂对其进行毒品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在证据面前,程某对其最近吸食过毒品"麻果"的行为供认不讳。经询问请示领导后,民警将其移交相关派出所处理。

目前,程某因吸毒和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社区戒毒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