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斥资1000余万元疏通秋汛巨大山体滑坡“断头路”献礼春运

2018-02-02 12:26:00

2月1日,因去年秋汛巨大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的湖北竹山城区经纬大道堵河三桥段,经过近两个月的昼夜清运治理,终于在春运正式启动当日顺利打通通车。

2017年秋季,湖北竹山遭遇了68年以来史上最强秋汛,致全县260余处道路因山体滑坡或路面下陷导致交通“中断”,桥梁垮塌,安防设施严重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10多亿元。尤其是242国道竹山三台段、城区经纬大道南门堵河三桥段,巨大的山体滑坡导致交通彻底中断,车辆行人无法通行。对242国道竹山三台段,按照省委书记蒋超良视察竹山秋汛灾情时指示,实行开辟便道临时通行,而后重新勘察线路全面改道方式予以解决,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之中。而城区经纬大道南门堵河三桥段系历年雨季都会发生山体滑坡路段,去年秋汛山体滑坡方量达数千万方,道路中断长度近1公里,且边清理边滑坡,治理难度极大。且该道又是竹山城区进出谷竹高速及城南外循环道路的主要通道,车流人流大,通行密度高。自该段成为“断头路”后,附近车流每日全部绕道至堵河二桥,致堵河二桥两端高峰期堵车问题异常严重,交通疏导压力巨大。为敦促交通部门尽快打通该通道,交警部门先后三次向县政府提交专题报告,恳请加大治理力度,力争早日恢复通行。县委书记龚举海,县长陈建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副县长肖海等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筹集资金,上足清理机械,加班加点施工,竭尽全力治理,务必于春运前保障通车。按照县领导要求,近两月来,县政府斥资一千余万元,交通部门每日投入20余台挖掘机,40余台重型自卸货车,终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滑坡清理治理任务。

经纬大道“断头路”恢复通车,将有效缓解春运期间堵河二桥交通压力,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极大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