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芬兰司法部长

作者:蔡长春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2-01 23:03:00

法制网北京2月1日讯 记者蔡长春 2月1日,司法部长张军在司法部会见了芬兰司法部长安蒂 海凯宁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张军指出,中芬两国司法部自1995年签署《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以来,在法律与司法领域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开展了深入务实、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两国全面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两国政府、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以及法律、司法界人士的积极参与。

张军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基础,使全党全国人民凝聚力更加增强。大会一个重要政治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这对司法行政工作既是巨大挑战,又是重要机遇,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激励我们努力做好工作。

海凯宁对中共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中芬两国司法部二十多年交流与合作成就。同时表示,芬方愿一如既往,继续与中方开展务实合作,为全面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会谈中,双方还就知识产权保护、律师管理、公证改革、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纠纷调解、司法领域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