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三轮车非法运煤气 “躲猫猫”依旧难逃处罚

2018-02-01 18:40:42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没有危险物质运输资质,公然驾驶无证三轮车载满罐装煤气进行售卖。1月30日,鄂州市庙岭派出所民警依法查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李某,并依法将其行政拘留五日。

当日上午9时许,庙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村民李某用三轮摩托车运输12罐液化气罐。经询问,李某并无相关危险物质运输从业资格证,民警遂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据李某交代,他用自己的三轮车运载罐装煤气到附近燃气点进行加气,当周围村民有需求时,就载着灌满煤气的煤气罐上门换煤气。为了逃避打击,李某与民警玩起了“躲猫猫”,特意避开大路,专挑小路运送煤气,不想还是被民警查获。民警向李某喜说明了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危险性和利害关系,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将12灌满煤气的煤气罐查扣,并对李某喜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煤气罐是要求专车配送的,且配送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的货运人员,配送的车辆要有危化证,绝不允许私车自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煤气罐易起火,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