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亏损赌债难填 百万富翁沦为连环大盗

2018-02-01 20:31:13

据湖北鄂城警方官网消息:湖北鄂州的艾某原本有个美满的家庭,坐拥一座价值不菲的炼铁厂。因接连遭遇赌债、家庭变故,又逢年关将近,家庭经济一时陷入困境。艾某抱着侥幸,决定铤而走险,纠集多人疯狂在鄂州市区多处工地实施盗窃,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案发后,鄂州警方经缜密侦查下,一举捣毁该盗窃团伙。目前,新庙派出所依法将艾伦(化名)和其同伙刑事拘留。

近期,湖北鄂州市区内多处工地陆续遭遇盗窃,正值年终岁末,不仅导致施工工期延误,且失窃的物品多为钢材、钢板、施工电机等贵重物品,受害人直呼伤不起。

新庙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围绕被盗现场进行勘查,经侦查员分析,失窃物品重量大、价值高、系团伙作案,实施盗窃必需专业工具和车辆,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围绕该切入点顺藤摸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艾某、孙某、黄某等人。1月30日4时许,抓捕专班在秘密蹲守时,该团伙正将刚盗窃回的钢板建材等运回藏匿点,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据艾某交待,前几年家中尚有存款百万,但天有不测风云,近年来经营炼铁厂连续亏损,为还赌债,甚至卖掉了自己的奥迪车,近期,又遭遇家庭变故,自感无望的艾某思前想后决定铤而走险,遂电话联系孙某、黄某等人开着借来的叉车、货车、铲车等瞄准工地,侥幸认为工地没有监控,不会被发现,便开始了疯狂的盗窃之旅。让他没想到的是警察来得这么快。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