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首发中新南向通道农产品国际专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6:22:33
分享

甘肃张掖:首发中新南向通道农产品国际专列

近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商务厅共同组织的中新南向通道张掖农产品国际专列首发仪式在张掖火车站举行。60列专列满载着近千吨洋葱将通过广西凭祥口岸报关出口,通关后这些农产品将抵达越南河内、胡志明市。

据悉,中新南向通道开通以来,甘肃省已成功开行5列班列,进行了两列冷链班列测试,又将成功开行农产品市州专列,持续将优质的苹果、洋葱及石棉、铝材等通过南向通道出口到泰国、缅甸、印尼、越南等国际市场。

甘肃张掖:首发中新南向通道农产品国际专列

目前,张掖市已有148家各类工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28家企业开展对西欧、美国、中亚、俄罗斯等国的进出口贸易,30多家企业开展对中亚等国的出口供货贸易。张掖年生产鲜食果蔬肉类320多万吨,农业“向西、向东走出去”的通道已基本打开。

据了解,张掖市去年实现外贸自营出口2亿多元,比上年增长28%。共有10家企业取得各类认证16个,出口备案基地达到20万亩。金张掖高原夏菜直接出口新加坡、越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东南亚和中亚国家。

据统计,2017年张掖市向广西凭祥口岸、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提供鲜食农产品约30万吨左右,货值11亿元,已成为甘肃河西走廊向东南亚、中亚地区供应鲜活农产品出口最多的地区。(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