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人 咱们可以享受来自东南亚的美味水果啦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31 14:56:17
分享

1月30日下午3时30分,中新南向通道首趟回程班列顺利抵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货运1号线,本次班列是自2017年9月29日甘肃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首发以来,从广西方向发运的首趟回程班列。货物主要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氧化铝,从泰国、越南进口的樱桃、榴莲、火龙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以及广西本地及东南亚国家进口的虾仁、草虾、带鱼等冰鲜水产品。

兰州人 咱们可以享受来自东南亚的美味水果啦

那么中新南向通道国际回程班列的货物有哪些特点及对今后甘肃经济发展有哪些意义呢?记者现场采访了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亮,苏亮说,目前,对于首趟返程班列的货品,主要是供应西固本地市场及兰州部分市场,后续随着发运机制逐渐成熟,将陆续供应市内各大综合市场。通过进口这些货物,既丰富了兰州的冰鲜、水果市场,使兰州市民享受到来自东南亚物美价廉的美味,也促进了兰州市外贸经济的发展,提高了东南亚贸易在全市对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对南向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而言,满足了产业发展对物流服务的需求,有力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兰州人 咱们可以享受来自东南亚的美味水果啦

据了解,自2017 年9月29日,甘肃省中新南向国际货运班列成功首发截至目前,共发运7列、213组、总重6100吨、货值6024万元人民币,货物主要以苹果、洋葱和工业品为主。下一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将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在甘肃省商务厅的具体指导下,总结前期发运经验,计划于今年三四月份逐步形成每月1列的常态化发运,下半年努力实现每月2列发运频次,货物主要以甘肃省原产的特色农产品和工业品为主。同时,加大与重庆、广西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省级平台的作用,依照集货情况逐步增加发运频次,提高运输效率,力求实现班列双向对开,将这条南向贸易大通道建设好,真正实现连接“一带”和“一路”。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