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四川一村霸被查:打人藏枪抢东西 村民见他绕道走

来源:检察日报
2018-01-31 09:06:02
分享

原标题:打人藏枪抢东西,村民见他绕道走

资阳雁江:查办一危害群众生产生活“村霸”

常常扬言“老子杀过人”“弄死你”,长期在村里随意殴打他人、强拿他人财物,横行乡里,村民敢怒不敢言,影响极其恶劣。1月29日,经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以及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据了解,李某曾于1991年因犯故意杀人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服刑期间由于打架还被加刑两次。2006年,李某出狱回到家乡务农。

2016年,李某以自己住房倒塌、无生活来源为由多次找镇政府解决。镇政府考虑其实际情况,帮助其修建了住房,并扶持其发展养殖业。住房修建好后,李某又耍起无赖:“为啥不给装修?”找政府协调无果后,李某怀疑是村干部王某从中作梗,于是砸了王某经营的副食店,并持砍刀对王某进行了殴打。之后,李某长期到王某的副食店强拿油、米等物品。

王某告诉办案人员:“李某杀过人,还有枪,我不敢反抗。他还说过惹毛了他,他就要去炸学校,我孙女还在读幼儿园……”

李某脾气暴躁,不讲道理,常常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2016年11月,李某与罗某等人打牌时发生口角,李某直接用茶杯击打罗某的头部,并将罗某手臂打折。曾经被李某用啤酒瓶打得头破血流的陈某,直到李某被抓时都不敢出面指证。

被李某欺压的村民不在少数,周围的邻居见他都得绕道走,生产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邻居伍某说:“他简直就是个恶霸!他养羊就不许我家养,直接过来把我家羊圈拆了,还要打人!”

2017年6月27日,不堪欺辱的王某终于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李某抓捕归案后,从其家中搜查出非制式火药枪一支。(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王长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