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与海航期货签订首例“玉米场外期权惠农保价”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5:46:13
分享

1月19日,记者从崆峒区金融办获悉,海航期货与崆峒区安国镇彦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于近日成功签订了我市首例“玉米场外期权惠农保价”协议,为推进全市“玉米场外期权惠农保价”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崆峒区金融办通过前期调研、召开座谈会、签约仪式等方式,组织海航期货兰州营业部工作人员、安国镇负责人及玉米种植大户就推广“玉米场外期权惠农保价”“期货+保险”业务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经过海航期货的考察,结合崆峒区安国镇实际情况,海航期货采用“农户+农业专业合作社+期货公司”的创新模式与安国镇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近日完成了我市首例“玉米场外期权惠农保价”协议。

本次签约后,海航期货将在今年5月至9月为该区安国镇彦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0余户群众免费提供6000亩、3000吨的“玉米场外期权惠农保价”业务,并承诺对签约农户在到期时玉米期货市场平均价格低于签约保证目标价格时提供损失补偿。

“引进‘场外期权保价’和‘保险+期货’是我区综合运用保险和期货这两种金融手段,丰富玉米补贴方式的创新举措,为提升我区玉米生产者抵御风险能力,保证预期收益,助推全区‘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及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做出的一次有益尝试。”崆峒区政府相关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崆峒区紧盯国家金融政策导向,精准对接产业发展和脱贫增收需求,持续加大政策贷、惠农贷、产业贷等信贷投放力度,实施了冬小麦、玉米、日光温室等6项农业产业保险。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3.76亿元、惠农贷款4.3亿元,设立了385个村级金融服务网点,挂牌命名信用乡镇11个、信用村123个,评定信用农户5.5万户,化解不良贷款3000万元,为群众节省利息支出5000余万元,不但为农户提供了“高额度、低利率、手续简”的信贷服务,而且促进了诚信社会建设步伐,实现了政府、银行与农户的“共赢”。(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