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百位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迎新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3:18:26
分享
 
 
上海举办百位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迎新活动

摄影 贺琦

近日,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普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春节文艺嘉年华系列·上海春联大会——百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迎新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楹联学会、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局、上海市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承办该活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提供支持。

春联亦称“门对”、“春贴”,是对联的一种,因在春节时张贴,故名“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民间过春节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上海春联大会,是全国首次以春联为主题,融合了征联、学联、写联、送联以及多台演出节目于一体,以百位书法名家同台书写的形式,举办的大型室内表演活动。

此项活动作为“春‘艺’盎然——2018上海春节文艺嘉年华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以“弘扬与传承春联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春节喜庆气氛”为基本宗旨,发挥“互联网+文艺”的优势,借由春节的效应,力求通过百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以及春联知识问答等形式将传统民俗融入现代生活,带动全民分享书法之美,感受民俗之趣,从春联的智慧和书写的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