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福建5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4484件5844人

作者:龙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9 08:45:42
分享

福建5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4484件5844人 10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在闽起诉

中新社福州1月28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过去5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4484件5844人、渎职侵权犯罪986件1322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48人,涉案金额百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案件478件。

28日上午在福州举办的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作检察院报告时作如上表述。

近年来,福建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何泽中透露,5年来,福建立案审查职务犯罪案件5470件7166人。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报告指出,根据最高检指定管辖,周本顺、李嘉、艾宝俊等原省部级以上干部10人在福建侦查、起诉。

在加强追逃追赃方面,福建敦促或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179人,其中从境外劝返18人;追缴赃款赃物计23.8亿元。

福建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开展系列专项查办。何泽中介绍说,针对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查办职务犯罪202人;针对惠民补贴资金跑冒滴漏问题,查办专项补贴资金背后渎职犯罪375人。

对于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何泽中说,针对“天灾”背后的“人祸”问题,完善同步介入调查机制,查办重大责任事故背后职务犯罪93人;及时介入山东问题疫苗事件,批捕非法经营犯罪32人,查办背后职务犯罪40人。(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