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中国梦·实践者】长冰胡子的电网线路检验员哥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8 11:35:04
分享

【中国梦·实践者】长冰胡子的电网线路检验员哥哥

国网江西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检修六班班员曾灵聪

这张长着冰胡子的电哥哥叫曾灵聪,是国网江西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检修六班班员,1月27日在鄂赣联络线500千伏磁永线检修时他无意发现自己下巴上挂了冰,就顺手自拍留作纪念,分享给关心他的亲友知道,没想到却成了网红。

据了解,曾灵聪所担负的咸梦线特巡任务在江西全省负荷创新高及有序限电100万千瓦的严峻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

近期,江西境内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1月27日,气温零度,曾灵聪和同事一起对咸梦Ⅱ回线进行防覆冰特巡。巡至369号塔发现疑似超高树障,立即用随身携带的测高仪测量导线对地净空以及对树净空,证实是隐患。他们沿着泥泞的道路返回下车的地方,从车里拿出油锯和钢锯,再次回到隐患点。

曾灵聪告诉记者,“当时天空下着雨,砍树掉下的冰棱顺着脖子跟衣服的缝隙溜了进去,不禁打了个寒颤。衣服早已湿透,顾不得那些了,接着砍,忘记了寒冷忘记了饥饿,下午两点左右终于把超高树障清理完了。匆匆找个地方吃了一碗粉,又匆匆赶往下一个覆冰监测点。”

【中国梦·实践者】长冰胡子的电网线路检验员哥哥

1月27日,曾灵聪和他的同事在鄂赣联络线500千伏磁永线检修

曾灵聪还在朋友圈发了一首打油诗:

大雨磅礴有我,

高温酷暑有我,

冰天雪地也有我,

我是谁?

一个普普通通的线路工人,

守护江西主电网,

不论什么天气,

我们一直在路上……

据了解,由于线路覆冰造成故障,磁永线光缆抢修湖北省检1月27日下午1点开工,本计划下午6点结束,但实际上1月27日晚9点50左右才向江西省恢复送电。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