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珠海进行性能摸底试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5 08:45:34
分享

中国首款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以下称“AG600”)24日在珠海进行了性能摸底试飞,并对各系统进行检飞,飞机各系统功能正常,并完成了预定试飞科目,表明飞机已正式转入陆上科研调整试飞阶段。

当天上午9时54分,“鲲龙”AG600于珠海金湾机场西南3000米高度规定的空域内平稳飞行了73分钟后平稳降落。这是继2017年12月24日首飞以来,AG600在珠海的第二次试飞。

据了解,AG600是中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按照“水陆两栖、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设计思路,在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要求的同时,兼顾改装成海洋环境监测和保护等用途的可能性和灵活性。

该飞机具有载重量大、航程远、续航时间长的特点。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森林灭火、特种灭火效率高,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单次投水救火面积可达4000余平方米。

同时,该飞机海上救援能力强,可快速响应、快速到达,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救援行动,起降抗浪能力不低于2米,可一次救助50名海上遇险人员。

此外,AG600坚持自主创新,全机5万多个结构及系统零部件中98%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全机机载成品95%以上为国产产品。

AG600从国家立项型号研制启动至今,各参研单位先后克服一系列难题法,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陆两栖飞机设计研发技术体系,全面提升中国水面飞行器的设计和制造能力,为新型水面飞行器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邓媛雯 戴海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