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49.9℃堪比“冰柜” 内蒙古刷出入冬最冷新纪录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4 09:14:33
分享

-49.9℃堪比“冰柜” 内蒙古刷出入冬最冷新纪录

  1月23日,呼和浩特市街头,民众全身包裹严实出行。中新社记者刘文华 摄

中新社呼和浩特1月23日电 (记者李爱平)在“极寒模式”的持续影响下,号称“中国最冷地区”的内蒙古,23日以-49.9℃的最低气温刷新内蒙古入冬最冷新纪录。

20日至23日,在中国二十四节气大寒的“带动”下,当地民众关注的主要焦点一度成为气温到底能低至-48℃,还是-49℃,甚至-50℃。而在社交媒体上,民众们亦在不断变换词汇,他们用“冰冻”、“冰柜”来形容目前遭遇到的低温状况。

内蒙古气象局消息显示,22日在呼伦贝尔根河市金河镇,最低气温低至-49.8℃,创根河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然而这并非最冷时刻。

23日下午,中新社记者从呼伦贝尔市政府获悉,目前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特泥河试验站气温已低至-49.9℃,这一数据也迅疾刷新了一天前被称为“中国冷极”根河的记录。

呼伦贝尔市气象部门称,近期林区大部、牧区北部将继续维持“极寒”和“冰雾”天气,对供暖、供电等产生较大影响,需防范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和畜牧业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也提醒,来呼伦贝尔地区体验“极寒”的游客,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冻伤。(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