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国家海洋局:“桑吉”轮溢油总面积约93平方公里

作者:付蕾 来源:央视网
2018-01-24 09:14:33
分享

来源:央视新闻

国家海洋局: “桑吉”轮溢油总面积约93平方公里

央视网消息:1月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2502船继续在现场开展监视监测。

22日下午,海警船舶在沉船点东南5公里处发现长约2千米、宽约1.5千米的银白色油污带,受风浪影响呈离散分布,油污厚度较小,向东南方向漂移。

23日卫星遥感影像解译发现,在图像覆盖的海域范围内监测到多处溢油分布区,总面积约93平方公里,其中面积最大溢油分布区约36平方公里。

22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工作人员继续在沉船点周边海域开展现场监测,共采集了12个站位的水样。监测结果显示:海水中石油类物质含量均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50μg/L)。

国家海洋局将持续在现场开展监视监测,及时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扩散状况,做好事发海域生态环境状况影响评估工作,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央视记者 付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