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国家县级疾控中心标准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5:26:01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国家县级疾控中心标准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

崆峒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例行对供水点水质采样监测。朱元军 摄

1月10日,记者从崆峒区疾控中心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该区投资160余万元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了改造提升,去年3月完成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5月通过了省技术监督局评审,取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书,达到了国家县级疾控中心实验室标准,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实验室除了设有水质检测功能分区外,还设有微生物、布鲁氏菌病、结核病、艾滋病检测等13个实验室功能分区,具备全区生活用水水质检测、艾滋病、丙肝、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和布鲁氏菌病、碘缺乏病等地方病的监测检验功能,共开展饮用水质检测项目29项,新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疾控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公共卫生监测、卫生检验检测能力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