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弟为分家大打出手 伤心老父亲报警求助

2018-01-11 17:29:11

亲兄弟为分家大打出手 伤心老父亲报警求助

俗话说:树大分枝,儿大分家。弟兄长大成人另立门户是人之常情,然而因为分家,父子弟兄大打出手、反目成仇,却也令人唏嘘。

据湖北郧西警方官网消息:1月9日10时许,湖北郧西县公安局夹河派出所接到辖区东沟村村民梅某报警,称其家人因为分家问题发生打架,无法劝阻。接警后,夹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在梅某家得知,梅某有两个儿子因为分家问题发生口角,哥哥认为父亲偏袒自己的弟弟,对自己不公,兄弟俩前前后后为分家问题打了四次架。这次一家人在一起再次谈论起分家问题,本想把事情说开,但是两兄弟依旧固执己见,争执不下,又大打出手。

梅某告诉民警,两个儿子均已成家,每个儿子名下都有三个小孩。家里的土房子住不下,便协商着分家的事情。一年多下来,两兄弟商量了五次,每次都以争吵打闹、不欢而散告终。为此,梅某曾邀请当地的村干部前来帮忙主持分家事宜,然而都不凑效,兄弟俩都认为对方要占便宜,矛盾愈演愈烈,搞得村干部也无法调解下去。

为了消除兄弟俩的心病,防止兄弟俩头脑一热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情,导致民转刑,民警决定从多方位展开调解和力争工作,化解兄弟俩的矛盾。

当日下午,民警多方走访了解情况后,分别对两兄弟展开思想调解工作,并会同东沟村村干部、梅氏家族中威望较高的长辈一同主持两兄弟的分家事宜。

 

经民警法、理、情兼容的一番苦口婆心劝说,最终促使兄弟俩人在村委会出具的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二人当着民警和村委会干部的面握手言和,表示以后一定好好相处,有什么事情都会相互换位思考,将事情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