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酒后吹牛忘记回家 暴雪天家属急的报警寻人

2018-01-08 16:02:00

日前,十堰郧西一老汉贪酒误事,酒后跑到农户取暖,与农户主人吹牛聊天竟忘了回家,结果急坏了家人,所幸民警多方查找搜寻,将老汉平安送回。

1月6日下午19时许,郧西县关防乡周女士来到关防派出所报警,称其父亲张老汉不见了。由于天气寒冷,加之正下着暴雪,晚一分钟找到人就会多一分危险。于是,民警立即询问得知,张老汉现年八十多岁,平日贪酒成性,事发当天中午,周女士一家人在辖区沙沟村的亲戚家做客。想着一家人都在亲戚家,周女士就对喝酒的父亲张老汉没有加以劝阻,结果张老汉喝着喝着就醉了七八分。酒足饭饱后,张老汉表示先行回家,周女士想着回家应该没事,便依了张老汉。

当天,周女士在亲戚家多玩了一会儿才走,结果回到家后都没见张老汉的身影,这才想着父亲可能走失了,遂沿路寻找张老汉。结果周女士来回找了几遍都没见张老汉的踪影,无奈之下便来到关防派出所报警求助。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沙沟村往返周某家的沿途监控,也没找到任何线索。于是,民警冒着暴雪驱车前往进行沿途查找和搜寻工作。

考虑到张老汉年纪大且又喝了很多酒,担心在公路附近的坡边发生意外,民警遂对公路附近的每一处坡下展开搜寻查找。然而,细心搜寻一遍后,仍未发现张老汉的身影。

“这张老汉去哪儿了呢?”民警再三拨打张老汉的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于是,民警一边走一边用警车喇叭呼喊张老汉的名字。正当民警心急如焚的时候,前面坡上晃晃悠悠地走来一个人,民警定睛一看,发现正是张老汉,遂迅速赶上前去。

原来,张老汉从亲戚家往回走时,走到半路觉得冷得慌,就跑到路上农户家烤火去了,结果与农户主人聊得起兴就忘记了时间,加上手机也没带在身上,最后还是农户主人听到有人喊张老汉的名字提醒了张老汉,耳背的张老汉才起身回家。

得知真相后,民警哭笑不得,但是看到没事的张老汉,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于是,民警立即驱车将张老汉平安送回家中。

看着突然出现的张老汉,周某激动地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他在哪儿呢!”在婉拒周某一家人的盛情后,民警立即驱车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