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壮胆欲驾车回家 亲戚劝阻无奈向警方举报

2018-01-08 08:40:00

据丹江口警方消息:喝酒不但会误事,在遇事还酒壮熊人胆,不曾想丹江口一男子因酒被亲戚举报。1月7日晚,丹江口一男子在亲戚家酒醉饭饱后,欲驾车返回被亲戚极力劝阻不听,无奈向丹江口市交警大队举报。

7日晚22时许,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电话报警,称其亲戚当晚在其家中吃饭期间饮酒了,现在欲驾驶农用三轮从丹江城区返回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劝阻了很长时间不听,反而耍起横了,请求帮助。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满身酒气正坐在驾驶室大吵的驾驶人劝离下车。

据报警的李女士称,驾驶人是自己的一个亲戚,当晚在其家中聚餐后,因考虑到风雪道路结冰,席间亲戚饮用了半斤以上白酒,饭后亲戚突然提出要驾驶自己的一辆农用三轮车返回凉水河镇擅山村,家人考虑到酒后不能驾驶,且天气和道路条件恶劣,就安排了住宿,但家人反复劝说达一个多小时都不凑效,其亲戚趁着酒劲非要驾车回家,无奈之下李女土夺下亲戚的车钥匙只好选择报警求助。

驾驶人虽然承认喝了酒,但口气很大,称自己没有醉,酒后开车会更好。民警就向驾驶人宣讲酒驾的危害,劝导听从亲戚的关心,并将满身酒气的驾驶人先劝离车辆。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说下,驾驶人才极不情愿地当晚回家,听从李女士的安排住下来。为防止意外,民警将驾驶人的车辆锁好、暂时替其保管车钥匙,待其完全酒醒后予以归还。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酒后不开车,不但要约束自己,还要监督和劝导身边的亲朋好友不酒后驾车,遇有抱有侥幸心理想酒后驾车的行为,要敢于大胆制止和劝阻,让“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形成一个社会共识,人人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