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汉深夜与空气对饮起“纠纷” 110民警神处理获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08:31:00

独居老汉深夜与空气对饮起“纠纷” 110民警神处理获赞

根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1月2日晚,丹江口市均州派出所民警深夜到居民楼出警解决一场离奇的“纠纷”,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1月2日晚11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某居民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纠纷,请出警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还没上楼,民警就听到了一阵阵的争吵声,于是赶紧加快脚步,来到了位于三楼的报警人陈师傅家,看到陈师傅家房门大开,民警隐隐觉得有些不妙,但进屋后却发现只有陈师傅一人在家,这让民警赶到十分疑惑。

“你们先坐下,喝酒,看到没有,那是老张和李叔,正跟我喝酒呢,他们还骂我喝得慢”陈师傅指着茶几对面的空沙发对民警说,一边将手中的酒杯和茶几另一侧摆着的一只酒杯碰了碰,喝下一口,继续跟对面的空气说话聊天。

看着陈师傅的举动,民警越来越奇怪了,通过观察和追问,发现喝多了酒的陈师傅正在跟自己的两个“老友”叙旧,并且十分投入,民警只能悄悄拿起陈师傅放在茶几上的手机跟他儿子取得了联系。

经向陈师傅儿子了解情况,民警得知陈师傅目前独居在此,儿子在外地上班,多次提出要接陈师傅过去同住但都被他拒绝了,陈师傅平时喜欢喝酒,一喝醉就会眼花,跟不存在的人说话甚至争吵,这次应该是又喝多了。

民警不放心陈师傅一人在家中喝酒,而且时间也很晚了,突然民警小王心生一计,走到陈师傅对面的沙发上对着空气演起了“独角戏”。

“你们俩位也都喝了不少了,时间不早了,都该回家休息了吧,天这么冷,早点回去吧,我来送送你们”。民警小王对着沙发上陈师傅的两位“朋友”说道,同时顺势走出了陈师傅的家门。另一位民警趁机收起桌上的酒杯,将陈师傅劝进卧室让他早点休息,并安慰道朋友相聚“来日方长”,陈师傅果然就上床休息了。

民警为陈师傅关好电灯和房门后,又联系了陈师傅的儿子,小陈表示第二天就从外地回来妥善处理,并对民警的耐心和善举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