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警方:厉兵秣马 除雪抗冰保畅通

2018-01-05 08:33:00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1月3日,湖北丹江口市普降暴雪,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丹江警方:厉兵秣马 除雪抗冰保畅通

一是提高预警能力,加强应急准备。高度关注气象部门预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分析因恶劣天气影响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点段、事故多发路段,六里坪所提前准备好应急处置所需的执勤执法装备和器材,并确保出现恶劣天气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二是科学部署警力,启动应急机制。依照雨雪冰冻天气状况,六里坪所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进入恶劣天气应急指挥状态,将三分之二的警力投放到路面,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并对桥梁、涵洞、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摆放安全提示标牌,及时引导驾驶人安全通行。

三是强化动态巡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3日上午11点出现雨加雪天气后,由值班领导带队,出动四辆警车,两辆巡逻车,加强路面动态巡查力度,重点监控易结冰路段,发现交通事故的,立即摆放反光锥筒,抢救伤员,勘查事故现场,并迅速撤除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丹江警方:厉兵秣马 除雪抗冰保畅通

截至1月4日中午12时,六里坪所共出动警力213人次,警车57台次,使用交通提示、交通警示标志21块,辖区未出现因冰雪天气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